[get-weather-slider]

黑豹旗青棒預賽64強出爐 回顧精彩賽事

大綱

熱血的黑豹旗青棒賽,今天(10)預賽最後一天,也正式誕生出64強,接著我們就帶大家來到三重大都會棒球場,是由台北陽明高中對上台中東山高中,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這場賽事吧。

黑豹旗預賽最後一天,在新北三重大都會棒球場上,10日上午台北陽明高中對上台中東山高中,1局下半陽明高中進攻,先是保送,接著再以東山補手發生失誤,讓保送上一壘的跑著,盜進了二壘,再盜上三壘,再打出一個中外野安打,東山外野失誤,讓陽明高中拿下這場賽事的第1分。

同樣在一局下半,陽明高中再打出右外野安打,東山外野手再度失誤,又讓陽明高中再進2分,陽明高中靠著打擊率及東山高中的防守失誤,在一局下半,陽明高中就進了13分。也讓東山高中難以追上。

到了二局上半,陽明高中靠著投手的穩定球技,讓東山高中的打擊沒有發揮,最後比賽在三局上半提早結束,陽明高中以22比0拿下這場賽事的勝利。

陽明高中棒球隊球員 Mo O(楊宇承):「打棒球,尤其是在比賽的時候,那種熱血的感覺,還有那種團體的氛圍,滿喜歡這種感覺的,所以從國小就愛上這種感覺,一直打到現在。」

今年高三的陽明高中中外野手楊宇承,是來自嘉義阿里山新美部落的鄒族,從國小就參與棒球,熱愛棒球,夢想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前進職棒。而教練表示希望今年能夠拿下好成績。

陽明高中棒球隊教練李杜宏:「前幾場,除了第一場對新社高中,兩隊的實力比較相當以外,今天(10)對到東山算是社團性質的,所以整體來講,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

東山高中棒球隊教練吳炳南:「很明顯這場比賽,畢竟實力有一段落差,因為我們東山高中,本來就是以升學為一個主軸項目,只是說很可惜有一些跑壘失誤的部分。」

黑豹旗青棒賽,預賽賽程10號圓滿落幕,64強也在此誕生,其中台東體中、花蓮體中等學校也都在名單內,也期待接下來選手們的好表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