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人爭奪那瑪夏區長 學者:各有優劣、幾乎55波

大綱

接著關心高雄那瑪夏區選情,今年由現任代理區長的孔賢傑,以及區民代表孫榮貴兩人出征,學者指出,孫榮貴家族Istanda,在那瑪夏區屬於大氏族,但高雄在綠營執政下,孔賢傑有更多選戰資源,很難看出誰能領先,幾乎是五五波。

選戰倒數計時,高雄那瑪夏區選情如何?那瑪夏區民表示,前兩任區長,都身陷收賄貪汙風波,因此這屆選舉,選民更關注候選人操守政見。

那瑪夏區居民 周智雄表示:「作為一個候選人一定要操守,我們原鄉要把以前,所謂不好的傳統去除掉,只有他們認為說,他能夠在我們這個區裡面,做事的人他們都會支持。」

那瑪夏區居民 張松美提及:「像我要選舉投票一個區長,我希望他是一個有魄力有擔當,有責任有公平公正的態度的區長。」

而學者陳張培倫指出,孫榮貴家族Istanda,在那瑪夏區屬於大氏族,如果內部有共識,會有很強的催票力,但高雄在綠營執政下,孔賢傑擁有更多選戰資源,加上形象較貼近年輕人,有機會吸引年輕選票。

東華大學民發系副教授 Tunkan Tansikian(陳張培倫)說明:「Istanda在這兩個區都滿大的,滿大勢力的家族,我覺得這個部分搞不好,比較會有可能他的影響力,會超越是布農族,還是卡那卡那富族的問題。現任者雖然是代理,可是看起來因為,高雄市的執政黨是民進黨,那個支持的力度滿大的,因為對執政黨來講,那唯二的兩個區,區長如果是他們的人會覺得比較安心。」

陳張培倫強調,現在那瑪夏在各族通婚,布農族就投布農族的情況減少,但氏族影響力仍相當強,因此雙方各有優劣勢,很難看出誰能勝出,幾乎是五五波。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