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九合一選戰倒數女力出擊 各政黨布局大解析

大綱

年底大選各黨候選人都已準備就緒,不過今年選戰另一大看點,就是有不少女性候選人,加入選戰行列,現在就帶大家來了解,各黨女性候選人,在各自選區的布局情況。

今年九合一大選,各縣市首長戰火激烈外,選戰另一大焦點,就是有不少女性候選人加入。先來看到女力對決的花蓮縣,綠營首次派出的原住民女性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而Kolas在花蓮北中南區的競選總部,都已經成立完畢,而特別的是,南區競選總部,就是Kolas在花蓮玉里哈拉灣部落的老家,歷經918地震後也成為受災戶之一,更說要以自己的家作為榮耀花蓮、重建花蓮的基地。而藍營現任縣長徐榛蔚力求連任,競總成立朱立倫也到場站台,更是大打溫馨牌,稱徐榛蔚是媽媽縣長,細數過去4年政績要再拚下一個4年。

而再往下走到台東縣,藍營把持多年現任縣長饒慶鈴也尋求二連霸,要在產業、建設和原民福利等,繼續綻放台東藍,而六度角逐縣長大位的民進黨劉櫂豪,則是組織綠營「新台東戰隊」,競總也轉換風格,採取與民共享空間的模式,在青創就業、原鄉永續等方面,要打出選戰全壘打。

同樣是動員女性爭奪縣長大位的,還有已經17年沒有換過藍天的南投縣,綠營想翻轉藍天,則是派出蔡培慧,有農業研究、社會運動背景,也有立法委員歷練,也曾返鄉投入長達9年的921震災工作,也協助原鄉部落災後重建,競總成立賴副總統也到場站台,至於藍營則是派出同為立委的許淑華應戰,以母雞帶小雞角色助選外,曾幫其他黨派的議員候選人站台也格外引人注意,表示只要是好人才就會不分黨派給予推薦。

接著選戰較勁意味濃厚的還有屏東縣,打著潘孟安接班人,綠營本屆推出立委周春米,要拚屏東縣首位女縣長,更要固守南台灣大票倉,競總成立時,民進黨集結團隊展現團結氣勢,而藍營則推出蘇清泉,競總成立朱立倫到場支持,造勢晚會也找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合體。年底選戰,女力牌也是一大看點之一,全國22個縣市,直轄市和縣市長共推派出24位女性候選人,選舉後女性擔任縣市首長人數是否會再增加?政見仍是選民的首要依據。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