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志願兵傳戰死烏克蘭 家屬、同袍證實接獲噩耗

大綱

俄烏戰爭開打將近8個月,各國志願兵加入烏克蘭反抗軍的行列,不過昨天(4)晚間卻傳出噩耗,一名來自台灣花蓮吉安鄉的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在跟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而死,家屬跟同袍也證實,曾聖光已在任務中身亡,家屬目前是拒訪的狀態,而他以前的軍中同袍得知噩耗後,深感惋惜也佩服他的勇氣。

至於曾聖光的大體,要如何回到台灣,目前立法委員王定宇,就透過臉書表示,根據了解台灣外交部正在努力聯繫之外,也會透過長老教會積極協尋。

曾聖光軍中服役同袍說:「他是一個很樂觀樂於幫助別人的一個阿兵哥,知道他發生我也是看社群軟體才看到的,看到有人發這個文,我看到感覺心情當然是很不好,之前帶過的阿兵哥,怎麼這樣就走掉了,也覺得他很厲害因為說真的台灣沒有一個人,敢跟他一樣這樣子,孤身就直接過去烏克蘭當其中一個戰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