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暴雨襲擊大武之心南迴驛 遊客閃躲路面坑洞

  • 發布:2022-10-31 19:08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剛開幕營運的大武之心南迴驛,每天都吸引許多人潮,不過近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不斷,導致土石路面的停車場,到處是坑洞,除了讓駕駛感到不舒服外,下車行走遊客也要到處閃避這些積水。

車子震動搖晃行駛在坑坑洞洞積水路面,這裡是剛開幕營運不到一個月的大武之心南迴驛,可以看到,停車場空間到處都是坑洞跟積水,輪胎壓在坑洞上,除了讓駕駛感到不舒服,下車行走,也要閃躲這些積水。

民眾柯先生表示:「我覺得他設計,可能想得比較美好停車空間有改善,排水要改善。」

民眾少拉蕊說明:「他們的那個停車場,才一下雨之後就,很容易就是積水坑坑洞洞的,有開車的人會覺得很心疼我們自己的車子,然後很不方便。」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當初設計因經費問題,停車空間暫時先以碎石頭鋪設,目前正積極尋求改善停車場的坑洞積水問題。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補充:「到了下雨天它可能溼答答的啦,可能有一些問題,即使是天氣好的時候,有的時候車子總是會帶個幾顆石頭出來,帶到台9線上去,騎摩托車的、騎腳踏車的,可能都很容易被影響到,縣府這邊會來找一筆錢,我們會來把它弄成這個柏油路。」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不斷,南迴驛仍每天吸引不少遊客停留駐足,雖然主建築外觀具特殊及觀賞性,農業處表示,希望趕在年底就能將停車場改成柏油路面的空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