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市復興區長5搶1激戰! 多方勢力爭相插旗

大綱

年底大選桃園市選情,桃園市除了市長選激烈外,桃園市復興區長,也呈現五搶一的局面,藍綠白也都爭相插旗,而現任區長國民黨籍游正英,力求連任之路,不僅面臨前區長曾志湘的挑戰,另外民眾黨也初試啼聲,派出林秋霖上陣,而民進黨也推出,打出校長牌的蘇佐璽應戰,至於無黨籍的楊春樹,目前則涉及賄選案。

桃園市市長選情,除了藍綠白黨,競爭激烈外,復興區長候選人五搶一的激戰,也飄出煙硝味,擁有現任優勢的國民黨籍游正英,施政成果發表中,表示原保地禁伐補償金申領更便捷有成,也推動原鄉硬體設備翻新工程,不過力求連任之路,不僅面臨,前區長無黨籍的曾志湘挑戰,曾志湘政策首要關心農業發展,要往精緻、智慧方向邁進,而民眾黨林秋霖也想插旗,重視青年返鄉,也計畫成立「青年區政顧問」,而民進黨則推出曾為校長的蘇佐璽應戰,首要政見也主打青年回流,設立青年專責單位,另外一位無黨籍候選人楊春樹,目前則涉及賄選案。不過前任和現任區長再度交手,學者認為曾志湘雖以無黨籍出征,但過去藍綠通吃,恐怕無法穩定民心,至於藍營這次仍不容小覷。

美和科大社工系助理教授 kapi (尤天鳴)表示:「游正英竟然在那麼強勢的,鄭文燦那個時候(2018年)最強的時候,在復興區囊括了,百分之五十的選票的時候,游正英還脫穎而出,可見選民是有割裂投票,可見游正英經營得很深。」

學者更進一步說明,藍大於綠是目前復興區的政治版圖,不過綠營這次經過林智堅論文事件後,恐怕更加鬆動自身基本盤,然而這次在五位候選人當中,民眾黨初試啼聲派出林秋霖,他過去以無黨籍身分挑戰山地議員落選,改換跑道選區長,學者分析,除了掛民眾黨投靠政黨奧援外,也希望結合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產生哄抬效應,不過也挑戰原鄉對新興政黨的接納度。

kapi (尤天鳴) 補充:「對民眾黨而言基本上,一般人會覺得它是都會型的政黨,我們看不到它在地方,有什麼黨部、組織,我們看到它都在電視,然後馬上聯想到他的黨主席,是柯文哲那就要看原住民,對柯文哲的想法是怎樣,我們的觀察對於柯文哲的想法,也沒有好也沒有不好對原住民而言,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很太深刻地連結。」

這屆復興區長選舉,多了民進黨和民眾黨進場角逐,無黨籍仍維持2位,學者觀察,綠營加強力道在地方選舉的同時,藍營也將益注更多資源來應戰,也因著藍綠白市長選情激烈,預估將催生出,潛在的藍綠選民歸隊,相形之下是否會壓縮到,其餘政黨的選票,也是這次復興區長選戰中,值得觀察的現象。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