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茂林情人谷溫泉試體驗 預每周帶動3千人次泡湯

大綱

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今天(29)舉辦試體驗活動,除了有溫泉之星徵選活動,更邀請部落歌手炒熱現場氣氛,高雄市府預計,試體驗期間每周大約可帶動三千人次泡湯,有助茂林觀光成長。

部落歌手高歌演出炒熱氣氛。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29號舉辦試體驗活動,邀請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原民會副主委Qucung到場體驗,副市長提到,溫泉區設有泡腳池、戶外冷熱泡湯池、室內湯屋等,園區整體完工相當看好溫泉產業前景。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說:「每個禮拜的五六日,三天免費開放體驗,那我們期待這樣的體驗,大概預計每一個禮拜,大概可以帶動三千人次前來,這個是初期的部分。」

中央原民會也提到,情人谷溫泉未來會朝向跟茂管處合作,把觀光效益擴大到周邊部落,讓茂林區民宿、餐飲、生態導覽業者都能受益。

茂林區長 宋能正說:「未來我們是非常希望這個產業能夠帶動,我們茂林區所有的不管是民宿餐廳、歌舞解說、導覽解說,還有我們民宿業都能夠啟動,讓我們所有產業能夠配合溫泉觀光季,帶動我們地方產業。」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說:「對於茂林情人谷溫泉啟動之後,我們也會結合我們的茂管處,對於茂林周邊各部落商家,還有觀光我們會結合來一起推動,我們希望部落觀光產業,以茂林情人谷溫泉為一個亮點。」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試營運期間也會舉辦草地音樂會、情人谷音樂祭等活動,希望讓泡湯遊客,享受自然溫泉同時,也能聆聽原民歌手的天籟美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