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3校聯手辦南島民族主題活動 報信告知好消息

大綱

為讓學生更了解南島民族文化,高雄樹德科大聯手義守大學跟屏東大學,舉辦「南島民族系列主題活動」,並在活動前舉行跨校報信儀式,告知好消息。

將火把點燃,呼喊,把好消息告知周邊學校。高雄樹德科大首次舉辦「南島民族系列主題活動」,並連結義守大學跟屏東大學跨校合作。遵循傳統習俗,樹德科大學生在活動前,來到義守大學進行報信,展現兩校間的友好情誼。

樹德科大原資中心執行祕書陳玟瑜:「我們聯合屏大跟義守,三校都是非常積極在推動原民文化跟友善校園,我們做這樣子的一個結合,尤其是整個南區的原民學生。」

義守大學原民學院長趙仁方:「我們是很友善、友好的兩間學校,那我們互相的在燕巢這個地方,搞不好它可以有一個不同的感覺。」

過去每年都會舉辦國際原民交流活動的樹德科大,受疫情關係交流活動已停辦兩年,而為讓學生加深對於南島民族了解,這次活動也邀請校內印尼學生共同參與,相互交流。

樹德科大學生 lingan (萬瓊璘):「活動這樣滿好的,不僅可以認識我們台灣原住民,也可以認識其他文化族群的差異,就是讓我們更親近對方。」

樹德科大印尼學生會幹部秦櫻瑄:「第一次跟原住民一起合作,然後我覺得很棒。」

不管是跨校或跨國合作,校方都期待學生們能從中學習到文化的寶貴跟獨特性。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