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後疫情時代拚觀光 賴清德11/1出訪帛琉

大綱

後疫情時代,國內邊境穩健開放,也要努力來振興旅遊經濟,今天(24)下午總統府也證實,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將率團出訪帛琉「拚觀光」,同時也宣布從11月16號起,台灣將重新開啟台帛定期航班,恢復兩國人民互訪與交流。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說:「蔡總統特別指派賴清德副總統,於11月1號到3號訪問帛琉,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訪問行程。」

後疫情時代邊境穩健開放,台灣的國際交流也正式展開,總統府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11月初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帛琉,以連結、觀光、合作為三大核心目標,促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說:「(文化部)相關的一些推動,台灣跟帛琉之間的文化有觀光的計畫,這次也會隨著賴副總統的出訪,到那邊有一個新的合作的表達跟宣布。」

副總統出國拚觀光,將率領超過百人進行出訪,翻開此次出訪行程,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將親自導覽帛琉第一個世界遺產「洛克群島」,由於近年來,台灣也不斷地推動世界遺產潛力點計畫,但當問到出訪團為何沒有文化部長官出席時,總統府並沒有正面回應,但也表示,此行除了高層互動,也將見證交通、農業、體育、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具體進展,同時也宣布從11月16日起,重啟台帛兩國定期航班,恢復兩國人民的互訪與交流。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