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衛生所啟用滿2年 守護南迴居民健康

  • 發布:2022-10-24 12:33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啟用到現在滿兩周年,為了讓大家可以看到醫療保健成果,特別舉辦成果分享感恩會,期盼大武鄉衛生所跟高醫團隊合作更完善,持續守護在地居民的健康。

台上演奏一曲感恩的心,讓這場成果感恩分享會充滿溫馨感,這是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啟用到現在滿兩周年,除了與高醫合作開設24小時急診外,也不斷擴充增加診別,像是大腸鏡、胃鏡一條龍的檢查服務,以及近期新增的復健科門診等,充實南迴地區不足的醫療量能。

大武鄉衛生所物理治療師李旻昊說明:「給醫生做評估之後,後續再來我們這邊做規律的復健,包含了像是中風,然後腦創傷,甚至會有民眾就是會到高醫去做,膝關節置換或是寬關節置換,也可以來這邊就是,直接就近做後續的復健課程的進行。」

大武鄉衛生所歷經了8年,終於在109年籌建完成,2019年正式和高醫合作,每月至少15位醫師開設專科門診,開設超過1000診次,服務超過8300位民眾,並整合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後送,大大提升急重症個案醫療照護及轉診後送品質。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以往這邊因為沒有好的醫療設施,所以必須要透過台東市或者是屏東來支援,但是這個距離實在太遙遠,有了這個高醫來協助之後,各種門診能夠進駐,其實對當地的居民或對遊客真的幫助非常大,我們相信南迴不會再是偏鄉,未來由於這些設施的完善之後,會更多人願意回到南迴這邊來工作來生活。」

台東縣府表示,南迴地區沒有大型醫療院所,大武鄉衛生所扮演的角色一直是艱鉅繁重,除了為當地鄉親健康把關,也對來往遊客更是肩負著緊急醫療照護的責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