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鐘盛事! 《斯卡羅》排灣族程苡雅拿下新人獎

大綱

一年一度的金鐘獎昨天(23)完美落幕,而改編自小說《 傀儡花 》的戲劇《斯卡羅》獲得最大獎項「獎戲劇類節目獎」,排灣族新銳演員程苡雅也以新人之姿,奪得一生只有一次的新人獎!

電視金鐘頒獎典禮盛事,22號是來到了最高潮頒發「戲劇類」獎項。

頒獎嘉賓 孫可芳和宋柏緯說:「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得獎的是,程苡雅《斯卡羅》恭喜」

奪下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新人獎的演員程苡雅,是來自屏東縣泰武鄉的16歲新銳的排灣族演員。拍攝斯卡羅時,程苡雅只有13!以素人之姿面對難以詮釋的角色令評審驚豔,但程苡雅因身體不適由老爸代領獎項,想起女兒拍片時的辛苦,程爸爸一度哽咽到無法說話。

程苡雅父親 程逸仙說:「苡雅你做到了,辛苦了,希望你未來能夠再更加油更努力,爸爸媽媽全力支持。」

程爸爸也說,未來依然會支持女兒繼續朝著自己的理想與夢想前進。而典禮的好戲,還在後頭!

第57屆電視金鐘獎評審團主席 陳慧玲說:「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節目獎,得獎的是,《斯卡羅》!」

改編自記述「羅妹號事件」及「南岬之盟」的小說《 傀儡花 》,《斯卡羅》榮獲金鐘最大獎項,與《茶金》只有一票之差!

《斯卡羅》 導演 曹瑞源說:「一年以來,我的耳機一直有一句話,叫not yet (還沒),當我在沮喪的時候,他告訴你你不要放棄,生命的力量會把你帶過去的,當你高潮的時候not yet,不要開心,不要驕傲,生命的力量在後面會給你更大更美更好的,台灣加油,影視產業加油,not yet,謝謝!」

而金鐘獎就在壯闊又美麗的歌聲下,正式落幕。今年台灣戲劇類節目展現台灣多樣的型態、不同的觀點,也讓閱聽眾透過戲劇,更認識台灣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故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