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ASIWALI音樂節登場 估6萬人共襄盛舉

大綱

亞洲最大原住民音樂盛事2022《PASIWALI音樂節》,周末一連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盛大舉行,主辦單位除了邀請國內外知名原住民藝人及團體到場演出之外,今年也首度與8間品牌共同推出了聯名紀念商品,希望透過活動帶動原民商機。

亞州最大的原住民音樂盛事《PASIWALI音樂節》,22號正式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一連兩天的活動,現場除了可以欣賞國內外原住民音樂團體的演出,主辦單位今年也首度與8間品牌共同推出了PASIWALI聯名紀念商品,希望藉由活動帶動原民商機。

原民會經發處處長宋麗茹說明:「PASIWALI已經邁入第5屆,希望我們PASIWALI山豬頭的商標,能夠跟企業聯名,讓更多的人不只了解我們原住民商品,我們也希望透過山豬頭,讓大家更認識PASIWALI。」

從限量T恤、披風帽巾、水壺袋,以及限量紀念酒,每個商品都印上了PASIWALI特有的山豬圖案,精緻的限量商品也獲得了民眾熱烈迴響,族人也希望能透過活動,提升原民商品知名度。

商家Aping(余雅惠)表示:「可以讓更多觀眾認識到我們自己的品牌,也可以讓我們自己本身品牌的客群,也可以認識PASIWALI這個活動。」

商家Liliw(許震詮)表示:「PASIWALI已經第5年,它有相當的知名度,除了可以帶動我們這段時間的銷售之外,然後也對我們酒,它其實有帶動銷售的部份。」

PASIWALI活動主舞台將陸續有7組國內外原住民族歌手及樂團等接力登場,預計將吸引6萬人享受這場音樂盛會,現場也聚集了數十家部落特色商品,有吃、有玩,同時還能欣賞到不同族群的文化展演,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朋友一定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