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門放寬迎旅客 業者摩拳擦掌拚觀光

大綱

國門邊境在上周放寬檢疫流程,從國外入境的旅客只要施行0+7的檢疫天數。而這也代表即將迎來廣大的觀光人潮,業者們早在疫情期間就先做足準備,期盼復甦疫情前的觀光榮景。

假日台北市花博公園人潮滿滿,絲毫不見疫情影響陰影。尤其上周也放寬了國門檢疫流程,迎接新的疫情生活,國內產業摩拳擦掌,即便是台北市推動多時的原鄉攤位,也期盼發揮推廣效益。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Bakan Pawan (巴干‧巴萬)說明:「變成就是說我們原住民的經濟特區,未來的話我們原住民的東西,我們是希望說能在台北市,也能讓大家看得到,尤其是原鄉的部分,在台北市這邊的資源比較好,然後行銷也比較廣 。」

22號攤位輪到南投仁愛鄉進駐,攤位擺上高冷農產、梅子加工品及咖啡等等。這波國門開放後的產業商機,原鄉也注意到了,咖啡業者早早就做好行銷規劃。

仁愛鄉咖啡業者高佳安表示:「比如說像能不能直接找到,生豆商就是直接,把我們的豆子大量銷出去,也有想到熟豆這塊,熟豆這塊就是像我們現在,這樣子做的一包一包的熟豆去賣。」

未來業者也考慮將融入部落遊程。至於仁愛鄉盛產的梅子等果樹,合作社同樣將結合部落旅遊,從年底的賞梅到製梅,依照梅子產季規劃系列活動,鎖定未來可能的觀光人潮。

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行銷推廣員謝雪蘭提及:「既然國家的大門都開放的話,除了說對我自己的合作社有益以外,我的原物料都是我在地的小農,我們最終就是要幫我們的小農,因為小農不能再因為說,中介來收穫一次以後,那就沒有任何的收入了。」

不僅如此,公部門更在疫情期間,配合中央觀光局計畫,培育部落導覽人才,發展輕旅行遊程。

南投仁愛鄉公所祕書余三郎補充:「而且我們16個村25個部落,我們每一個村的特色都不一樣,那我們在我們仁愛鄉公所的觀產所,我們也特別設計所謂的部落輕旅行,這樣一個套裝的行程。」

疫情後原鄉產業逐漸回溫,國門放寬更象徵疫後生活邁入新階段,各政府機關,如何再以交通部提出的觀光產業復甦計畫加速升溫?業者們久旱盼甘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