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生動劇場+模擬應變 小小防災士2.0上課了

大綱

為了提升孩童防災觀念,春日偕同民間單位舉辦研習運用防災工具以及相關課程,分享天災強震豪雨來臨時的應急方式。

春日國小的學童們上台分享防災學習的心得,這裡是「小小防災士2.0」的推廣體驗課程,學童們也透過實際手動過程中認識緊急救護的知識。由於918強震193縣道沿線部落受到嚴重損害,而這次的課程也讓孩子們加深印象。

參與學童徐耀宗表示:「喜歡幫忙包紮傷口的關卡。」

春日國小校長Pisaw Huyu (陳少山)解釋:「提升不少有關地震,尤其是在避難的措施,那今天來參與這個活動,對他們印象會更深刻一點。」

本次計畫共有8個場次,其中一場原定要跟春日國小在校區進行,正好遇到918地震導致校舍倒塌,因此移到泰林文創園區。活動中除了安排生動的故事劇場、短片宣導之外,還有災害模擬處置以及交流討論,強化孩童們的知識學習。

逗點創意劇團團長陳嬿靜說明:「我們每一場都有邀請,在地的防災士來當顧問,防災士再透過看到孩子怎麼闖關,是不是發揮了,自助、互助、協作防災士的精神,加深孩子的印象。」

防災士許傳方補充:「最主要就是人員能夠,安全做好避難疏散,對於患者、傷者給予適當的一些協助。」

由於近期花東地區連續發生強震豪雨,推動防災士制度拓展國民防衛、社區防災自救也逐漸受到國人重視,承辦單位也強調將會持續推廣國民防災的理念。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