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探討族語推廣 泰雅語學會辦論壇工作坊

大綱

為了從實務上,探討族語推廣相關議題,泰雅族語文學會今天(21)徵選25名「不同領域」的族語推動工作者跟有興趣的一般民眾,舉辦論壇工作坊,落實族語文化傳承保存目標。

族語重振工作走入二十年,為了檢視現今泰雅族語發展現況,跟族語相關議題趨向,泰雅族語文學會21號舉辦公民審議論壇工作坊,以下一個十年為主題,徵選25名不同領域族語推廣工作者跟有興趣的一般民眾,討論未來十年當中,能否承接祖先留下的語言文化。

台灣泰雅族語文學會理事長 Apang Bway解釋:「做一些政策面的建議,或者是各個家庭、或者是在學校,各個領域他們都可以提供自己的所見,跟提供自己的建議,讓這個面向更寬更廣更多元。」

這次活動也安排前往尖石新樂國小,了解民族實驗小學,對語言教育推展概況,校方分享校園文化認同工作,獲得正面回饋。

新樂國小校長高文良表示:「族語不應該只有語言這個事情,應該跟我們生活跟文化把它做結合,這個五個課程領域的族語,怎麼樣結合跟融入在裡面,這一塊他們非常地讚揚。」

對於族語下一個十年,校長高文良表示,在各界重視母語的當下,包括學校、家庭緊密合作地發展,相當有信心族語傳承能力。期盼透過綜合座談會,提供族語推廣業務新思維,達到教學相長的效益。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