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驛正式開幕營運 盼扶植地方產業促經濟

  • 發布:2022-10-21 12:02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打破南迴公路給人曲折有挑戰的框架,而轉化公路之旅的「好去處」、「好食光」、「好美麗」三個主軸,政府打造「大武之心南迴驛」是台東地區最大的公路休息站,今天(20)正式開幕營運,希望扶持在地產業發展。

剪下彩帶,大武之心南迴驛正式開幕營運。為了發展南迴地區在地產業,讓行經旅客有好的休憩場所,台東縣政府耗資近4億工程經費,在大武漁港旁打造大武之心南迴驛,除了提供遊客停車駐足,站內也集結在地特色美食,更提供不少就業機會。

南迴驛業者徐哲煌說:「大武驛站有這個機會對更多的人能看到我們原住民的美食,甚至示範給他們看怎麼吃我們的東西,然後我們的養生跟我們的健康都帶給他們,我們也創造了這個就業的機會,所以大武休息站這邊還很需要很多的人力可以多多的投入。」

南迴驛業者高世忠說:「所販賣的煙燻滷味熱壓吐司還有小米甜甜圈都屬於輕食類的部分,因為這些都是很多旅人到休息站之後是想要拿個一個隨手就可以拿,隨手就可以吃的一些食物。」

南迴驛是台東地區最大的休息站,隨著台9線道路改善工程,草埔森永隧道的開通,讓東西往返交通更加便捷,縣府表示,9月底試營運期間,平日營業額近15萬,假日則超過30萬高峰,希望扶植連結在地產業藉此帶動地方發展。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說:「我覺得這個南迴驛對整個台東南迴而言是個標誌性的地標,我們現在發現到以前南迴被說成是很難回去,但是現在來到南迴的人都說留下難忘的回憶。」

南迴驛以燈塔意象做設計,形塑特殊新穎的曲線造型,樓高兩層建物共560坪,提供賣場、景觀餐廳、海景咖啡廳、觀景平台等設施,建立南迴農遊品牌,堆疊出更豐富的南迴特色。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