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大愛園區多功能聚會所 今舉行動土儀式

大綱

為了讓族人有更好的聚會場所,高雄杉林大愛園區,今天(20)舉行多功能文化聚會所動土儀式,而原民會也宣布高雄三原鄉,目前也正著手規劃多功能文化聚會所。

族人穿上整套族服,臉上喜悅心情藏不住,因為等待多年的多功能文化聚會所,終於迎來開工動土。高雄杉林大愛園區的族人,過去因沒有固定活動場所,所以每逢遇上下雨,活動場地就要更動,十分不便。如今在多方單位共同努力下,把原本的籃球場擴建,打造成多功能文化聚會所,未來供族人使用。

大愛永久屋居民田美秀表示:「期待已久的我們的風雨球場,我們終於要動工了,過去辦活動都還是在這個地方,下大雨我們就移到別的地方,譬如說到國小。」

大愛園區居民 Samai Ispalakan說明:「希望我們老人,可以帶著我們小孩子,在這個地方不管是做祭儀也好、不管是做生命教育也好,都能發揮出這樣一種功能。」

預算高達3000多萬的聚會所,預計在112年底完工,取名為”米乎咪尚多功能文化聚會所”,期望未來場域能成為族人文化交流跟傳承地點。而原民會也加碼公布好消息,高雄三原鄉,茂林、桃源、那瑪夏,也正積極規劃4座多功能聚會所。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解釋:「未來可以讓在地,我們有400戶的族人,可以是個運動交流、可以是一個文化交流,甚至是可以舉辦族群祭典的一個場域,也是這個杉林大愛園區的第一座的一個多功能聚會空間。」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 補充:「我跟夷將主委在中央,其實對高雄有很多的關照,很多的計畫去推行,有四個聚會所 現在在規劃設計,有四千多萬的預算,在那邊進行。」

在牧師祝禱下,期許工程順利完工,並早日給族人一個好的文化場域空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