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藝起說故事》節目 邀泰武國小製作繪本動畫

大綱

屏東泰武國小與富邦文教基金會近期合作完成,「藝起說故事」動畫繪本影集,繪本都是泰武國小收錄、創作的故事,劇中角色也由泰武國小師生、家長擔任配音,用影音動畫重新詮釋美麗的故事。

富邦文教基金會網路節目「藝起說故事」,邀請屏東泰武國小將學校自編的7個故事繪本,製作成動畫影集,其中包含「會說故事的手」、「會唱歌的百步蛇」、「靈石」等創作,並召集學校師生、家長一起投入說書,讓故事角色更活靈活現。

泰武國小校長賴慶安:「既然是要講在地的故事,當然就是由在地的,部落的耆老還有家長,還有我們的學校師生,一起來去參與會更有味道,後來就把它變成一個,部落來擔任一個說書人的角色。」

每一集繪本動畫都分為3部分,一是說書、動畫以及族語單詞學習,不只聽故事、學文化、還能說族語。

長賴慶安:「每一個繪本裡面,我們都會去傳達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核心概念,譬如說分享、互助合作,能夠透過這樣一個網路平台,然後跟全世界的人去闡述排灣族,很重要的核心價值跟精神,我們是感覺非常非常地欣慰,也非常非常地高興。」

「泰武的aiyanga」是這系列影集的主軸,藉由述說部落發生的美好故事,紀念過去、實踐現在、展望未來,將這美好的意念分享給所有觀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