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雨澆不熄熱情!花蓮FaliFali音樂節熱鬧開唱

大綱

一年一度極具原味的花蓮Fali Fali音樂節,今年在富里鄉東富禪寺前大草坪上盛大舉辦,多位原民歌手、樂團接力演唱,雨勢中觀眾更high更熱情。

Fali Fali音樂節晚間的演出,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雨勢增強,但在歌手王宏恩的帶動下,現場顯得很high,觀眾不畏風雨,熱情地跟著音樂節奏,跳起來。

觀眾余嬌玲:「很high,不會因為這個雨,就覺得怎麼下雨了,沒有,不會讓我們掃興,還是滿興奮的。」

原民歌手王宏恩:「我想大家都知道,前陣子花東的大地震,重創了很多的同胞、很多的朋友,我覺得這個音樂節,也帶給大家鼓舞人心的力量。」

Fali Fali音樂節今年邁入第四屆,首次在富里鄉東富禪寺前大草坪上盛大舉辦,邀請了多位原民歌手、樂團接力演出,希望讓參加的民眾放鬆心情,享受微風吹拂,並讓音樂隨風飄散,讓花蓮子弟在舞台上展現長才,也讓這些才華洋溢的青年從這個舞台再走向更大的舞台。

花蓮縣原民處長陳建村:「Fali在阿美族語言裡面,是風的意思,我們希望在我們的催促之下,來欣賞我們原住民最棒的音樂。」

Fali Fali音樂節,以原住民族語創作歌曲為主題,透過族語演唱,連結原住民內心的悸動,展現花蓮原民文創音樂的脈絡。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