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內農拳擊隊教練傅志群 獲頒學校體育傳炬獎

大綱

對於長期擔任學校體育幕後推手及推動學校體育極具貢獻的單位及個人,教育部體育署在經過初審、決審嚴格的評選程序後,頒贈代表基層學校體育薪火相傳的「學校體育傳炬獎」,給予國立內埔農工老師傅志群,肯定他培育無數拳擊好手的付出與對體育的奉獻。

成立超過20年的國立內埔農工拳擊隊,不但國內外參賽成績亮眼,更培育出奧運國手賴主恩,與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李敏等優秀的拳擊好手,自民國91年接任拳擊隊教練的傅志群,因育才無數獲頒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

內農拳擊隊教練 傅志群說:「我獲得這個獎,除了是對我的教學是一個肯定之外,也讓我在很其實在帶隊是很辛苦的,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挫折或者一些困難,獲得這個獎項對我來講,是支撐我繼續往下走的一個很大的動力。」

內農拳擊隊多數選手,來自單親、低收、原住民與新住民等弱勢族群,教練傅志群希望藉由拳擊運動及全人教育,讓孩子們翻轉人生,學生對於教練的指導也都心存感恩。

內埔農工拳擊隊員 張晉恩、徐澔說:「教練非常嚴格,但是這可以讓我們更進步,就是我們只要有小地方、基本動作做不好,教練馬上都會糾正你。」「不管是你打得好不好,或者是你的心態好不好,他會想辦法去教導你,只要有哪一點做不好,不管是在練習上或者是在學業,或者是一些生活倫理,他都會很用心的去指點你這樣。」

內農拳擊隊教練 傅志群說:「我覺得運動員不能只會運動,他們其他的能力也應該要具備,因為你出了社會之後,你不是只能你只有靠打拳或是打球,就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你應該要有其他的能力,讓你在社會上能夠更適應,用生命去影響一個生命,是一件非常美的事情,我希望因為我然後讓很多的孩子,能夠去翻轉他們的人生。」

不僅教授拳擊技術,傅志群更注重選手生活教育及多元能力的培養,期盼學生未來的發展更寬廣,憑藉著此信念,也讓他獲頒今年的學校體育傳炬獎「運動教練獎」,肯定他在體育的奉獻及付出。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