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品牌推廣結合樂舞表演 LiMA原遊會熱鬧登場

大綱

原民會、台北捷運跟台東縣政府,在中山捷運站旁的「心中山線形公園」,舉辦LiMA原遊會,現場有將近60家原住民品牌攤位,還有樂舞表演跟講座DIY,今天(14)開始一連三天熱鬧登場。

布農族歌謠出現在中山捷運站旁的心中山線形公園,為原民會、台北捷運跟台東縣政府舉辦的「LiMA原遊會」揭開序幕,這次主題的LiMA是南島語族的共通詞彙,代表數字五,而原民會透過「LiMA」品牌,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及產品,也藉由這次活動增加原民業者的銷售管道。

原民會副主委Calivat‧Gadu 鍾興華說:「那我們也希望原住民的各項產業以這個Lima為它的一個商標,它的特色那推展這個文化的推動。」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那在這裡我們帶了一些不同族群,像阿美族、布農族、排灣族的不同部落飲食,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樣的飲食來更了解台東。」

現場集結將近60位原住民品牌業者,有文創工藝、部落旅遊及小農餐飲,展現原民產業的多元性。

業者Dongi說:「跟著台東縣政府一起來台北做宣傳,讓大家知道我們台東都蘭部落也有在地的阿美族傳統酒,所以我覺得這一次有一些行銷跟曝光的效益。」

業者Woods說:「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以原住民的故事為基礎然後做了一些商品,那我們其實希望藉由商品去推動原住民的一個文化。」

活動從14號開始一連三天熱鬧登場,不僅讓民眾在台北也能感受原鄉魅力,也讓原民業者在都市創造更多商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