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原文會入圍多項大獎 舉辦茶會預祝敲響金鐘

大綱

致力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的原文會,今年在廣播金種獎,入圍4項,並在電視金鐘獎入圍3項大獎,昨天(13)舉辦入圍茶會。

第57屆廣播金鐘獎跟電視金鐘獎,原文會都傳出佳績,Alian96.3所製播節目中,共入圍4項大獎,其中有以介紹原民生活、文化以及部落產業為主的《聽見太陽》,入圍了《生活風格節目獎》;而深度介紹當代原民族群各項藝術表現、藝術觀的《源藝識》主持人「Abus Istanda」,則入圍《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另外音樂相關的《maqaquyash餐酒館》和「Sawali Music Style」也分別入圍《流行音樂節目獎》,以及《類型音樂節目獎》。

原文會廣播部經理馬耀谷木表示:「Alian電台在5周年中,我們邊做邊修改,我們的電塔我們的制度非常辛苦,所以首先我真的要誠摯地感謝我的團隊,我們其實非常多優秀的廣播人才,願意在有限的這些資源中,用他們一輩子的非常好的優質的,這些聲音歷練來為Alian注入。」

在電視金鐘獎中,原文會製播《kakudan時光機》入圍今年《少年節目獎》,是讓青少年了解珍貴族群技藝的節目。而讓孩子探索陌生事務,挑戰成長可能性的《酷wawa》,以及親子共學環境教育面的《Tahu生火吧》,則是共同入圍《兒童節目獎》。

Tahu生火吧製作人余曉萍說明:「希望可以帶動部落的族人,父母親跟兒童的一些關係能夠更密切,因為現在的3C進入到部落,我們在教育孩子上面都,會忽視到孩子的教育,其實們部落很多文化,都是希望可以在沒有3C的環境底下,然後盡量多學習我們祖先的智慧。」

原文會執行長 Magaitan‧Lhkatafatu(石嘉量)補充:「其實入圍金鐘就是一種肯定,我們也期許未來我們,廣播還是節目的製作上我們能夠更精進我們的技術,還有我們的內容,未來的話我們是希望能夠朝向戲劇的部分來邁進。」

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10月15號舉行,電視金鐘獎則是在10月21日,2場都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也請民眾敬請期待。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