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紅葉溫泉風景區用地解編 落實還地於民

大綱

為使土地更有效利用,台東縣政府進行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今(12)天針對紅葉風景特定區發布實施相關公告,將學校用地(紅葉國小)變更為農業區,並將無使用的機關及停車場用地變更為社福設施用地,落實還地於民政策,期盼原鄉地區的發展更多元。

為了鼓勵部落青年返鄉,以及讓部落土地能更有效利用,台東縣政府進行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台東縣長饒慶鈴12號親自到延平鄉紅葉部落,頒布「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實施計畫書及相關公告,希望落實還地於民政策,讓原鄉發展能更多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很多土地一旦在50年前劃定之後,幾乎動都動不了,針對土地的問題,一定要鬆綁,一定要符合民眾的需求。」

饒慶鈴表示,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動土地利用活化,並針對非必要性的都市計畫區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加速辦理通盤檢討解編,因應學生數減少,延平鄉公所也將紅葉國小學校用地,解編0.57公頃還給民眾使用,另為鼓勵部落青年返鄉,下里部落閒置公務機關用地,也將調整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

延平鄉鄉長胡黃廣文說明:「農牧用地可以做多方面的使用,另外還有住宅區增設,增編了一些住宅區,因為上次的土石流,已經把紅葉部落的住宅區擠壓到了。」

鄉長表示,延平鄉近年來積極推動部落觀光,希望能將閒置土地充分利用,讓原鄉地區的經濟發展能更多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