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遇濕涼天氣 桃園保齡球賽高手雲集

大綱

日前(8)桃園市舉辦,桃原「Alian保齡球賽」,讓族人朋友在下雨天,仍然可以在室內,享受連假、活動筋骨,而比賽現場,也發掘到不少隱藏版高手,互相切磋球技。

原住民族的傳統休閒運動,除了壘球和傳統射箭外,現在桃園市還舉辦了保齡球賽,要來培養不一樣的運動興趣。

隨手一拋,擊倒球瓶得分!8號在桃園市舉辦的桃「原」Alian保齡球賽,讓在都會區族人,趁著雙十連假活動筋骨。而眼前這一家人早已入座,蓄勢待發,但別以為這只是單純的親子比賽,他們可是在去年,拿下團體組第2名,更有人在個人賽中飆出,290多分的耀眼成績。

參賽者柯智勇表示:「因為他們大家都有,這樣的興趣就一起來打,我們就組成一隊來打,平常是他們自己摸索的。」

柯大哥謙虛表示,全家在賽事中打下好成績,是因為對保齡球的熱愛,但接下來這位年輕選手Hayung,他的爸爸去年在個人賽奪得第一,更傳授打球技巧,今年Hayung代父出征,賽前也對自己的實力給予高度肯定,賽前更不諱言要奪下第一,延續老爸的佳績。

參賽者 Hayung(柯約翰) 說明:「我通常都丟直球比較不麻煩,命中率時好時壞,但是我今天(8)應該是沒有問題,我爸爸就是怕輸給我所以今天(8)沒辦法參加。」

桃園市議員簡志偉解釋:「第一次第一屆辦的,大家反應滿熱烈迴響,沒想到滿多隱藏版的高手,所以都發覺很多原住民在運動天分上面的算是恩賜,在保齡球也不例外,因為這樣的熱烈迴響,我們再繼續辦理推動。」

今年有將近200人一起在桃「原」Alian保齡球賽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疫情進入第3年,而且13號邊境將會開放,最佳的保護除了施打疫苗之外,還得透過運動培養正向興趣,增加抵抗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