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國托兒所槍擊案38死 國王前往慰問關心

大綱

日前(6)在泰國發生重大槍擊案,一名泰國前任員警,闖入一間托兒所開槍掃射,造成38人死亡,其中包含24名幼童,而兇嫌行兇後,竟然返家再把自己的妻兒殺害後自盡,震驚國際,泰國國王也立即探視傷者及罹難者親屬,表達慰問與支持。

身穿紅衣的救護人員,把一箱箱棺木搬進救護車,6號在泰國東北部的托兒所發生大規模屠殺事件,造成38人死亡,其中包含了24名幼童。

目擊者表示:「當兇嫌試著闖入的時候,我還以為孩子們正在玩煙火。」

目擊者表示:「他開槍射門的時候,孩子們正在睡覺。」

托兒所教師說明:「我將門鎖上,但兇嫌把門用壞,用槍射了兩次,當時我們有三個人在廚房,所以我們就爬牆,之後跑到馬路上找人求救。」

托兒所老師表示,兇嫌不只用槍還用刀,根據外媒報導,泰國警方已證實,兇嫌主要是用刀殺害部分的幼童及倖存者,然而痛下毒手的,就是學生家長,更是前任員警,而該名前員警在年中時,因持有冰毒的關係,被解除職務。而這名前員警在犯案的當天上午,因持有毒品出庭聆訊,法院隔日就要宣判,庭訊結束後,兇嫌前往公托找兒子,發現兒子不在後,就大開殺戒,之後這名前員警在返家後,竟然也把妻兒殺害,並且自盡。

泰國國王與皇后隨後也到醫院向罹難者及家屬表達慰問。

泰國國王瑪哈·瓦吉拉隆功表示:「我在這裡誠摯地表達慰問,很遺憾如此悲痛的事件會發生,若你們有什麼需要,我們必定盡心竭力給予協助。」

面對這場令人痛心的殺戮事件,泰國政府也下令全國降半旗致哀。而經過泰國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兇嫌使用的是合法登記獲得的槍枝,此消息一曝光立刻引起討論,泰國政府是否該考慮緊縮或限制槍枝的合法持用,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