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志為護理! 排灣族宋景歡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大綱

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昨天(8)下午在高雄舉行,而在兒童、性別跟人權關懷類獎項,由來自台東金峰鄉,排灣族的副護理長宋景歡榮獲傑出青年頭銜。

穿著傳統排灣服飾,上台接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證書,臉上充滿笑容,她是來自台東金峰鄉的排灣族副護理長,宋景歡。投身護理工作多年,她總是把病人當作自己家人來照顧。疫情期間,還協助錄製族語宣導影片,為族人健康盡一份心力。就是因為有這樣一顆溫暖的心,讓她獲選第六十屆十大傑出青年中,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獎項。

十大傑出青年得主宋景歡表示:「因為我從小就在部落長大,我看到我的家人為部落的族人去付出,然後再加上因為我身為護理人員,如果用我的力量去幫助其他的人,我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說明:「她視病人為如親,所以她的這份愛心精神,都是贏得大家的敬重。」

頒獎當天,景歡的家人也特地來到現場,與她共同分享喜悅。

宋景歡的媽媽陳淑華表示;「謝謝她的優秀,這是她自己做出來的表現,作媽媽的很欣慰,這孩子從小就很自律,很會自理自己。」

宋景歡的先生黃瑋諒補充:「我們各有各的工作,還有家庭需要顧,所以她這一塊熱心助人,這一塊她盡量去發揮,我就盡量去輔助她。」

其他獲獎青年,還包括「文化藝術類」得主炎亞綸,以及奪得奧運金牌的羽球雙人組合王齊麟跟李洋,則是獲選「體育技藝類」傑出青年。十大傑出青年每年選出10位具卓越表現與社會影響力優秀青年,如今舉辦到第60個年頭,基金會董事長勉勵所有青年,同心前行,為社會持續付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