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國中創業教育課程 培養學生多元發展

大綱

除了學族語外,在技藝教育上也努力不斷創新,台東縣政府近日就在延平鄉桃源國中舉辦「一技在身-創業教育社團」校際交流活動,希望透過創業教育社團的課程,讓孩子們能夠培養所長、多元發展。

台東縣政府從109年開始辦理「一技在身-創業教育計畫」,至今已邁入第3年,5日下午在延平桃源國中舉辦啟用儀式,現場也聯合各國中創業社團共同舉辦成果發表,縣長饒慶鈴期盼能透過社團活動,讓學生學習到書本知識外的一技之長。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創業社團今年做到第三年,第一年是12個學校我還記得很清楚到今年第三年22個國中,每一個國中都提出自己的創業社團,而且越來越豐富越來越有創意。」

縣長表示,全縣22個職業探索社團,累計至今已有349名學生參與,其中20名學生也順利取得烘焙、金銀珠寶加工,以及電腦軟體證照,同學們也希望透過社團,學習傳統的技能以及平常不會接觸的知識。

桃源國中學生說:「學到了布農族傳統有射箭,然後打陀螺還有柴燒Pizza,還有創業做項鍊。」

現場展出了各校創業社團成果,桃源國中也特別展示樹屋「打蘆汗民宿」,特殊的外觀造型有如大型裝置藝術,將提供社團學生學習民宿經營管理,而台東縣教育處也表示,希望透過創業教育社團的課程,持續改變創新台東的技藝教育,讓孩子們能多元發展,讓台東的學子更具有競爭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