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社福團捐贈長照專車 讓原鄉長者「暢行無阻」

大綱

為了提供長者便捷的交通服務,永達社福基金會連續五年,啟動長照專車捐贈計畫,今天(5)再次捐贈8台車,希望喚起國人,注意長照日益迫切的相關需求。

一整排停好的車輛,即將捐贈到有需求的角落,作為長照專車使用,永達社福基金會2018年開始,啟動長照專車捐贈計畫,至今邁入第五年,除了提供長者便捷交通,進行就醫、復健服務,也希望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對長照議題的關注。

永達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表示:「所以我們已經捐贈了40部車,即使在疫情階段我們也沒有間斷,最大目的是配合政府的長照政策,我們是長照政策的支持者。」

受贈單位包括原鄉部落,高雄那瑪夏代理區長孔賢傑指出,接送長者交通工具,一直是文健站經營困境,若有這一部車,可改善長者載送問題,提升偏鄉部落健康照顧。

那瑪夏區代理區長’Avia Kanpanena(孔賢傑)說明:「
以後這部車將負責護送老人家去市區就醫,平時也可以在市區,不管是怎麼樣,我們交給文健站來照顧,所提到的一些修繕部分,我們也會幫文健站,做一些經費的募資。」

衛福部長照司長祝健芳表示:「我們在今年2月都給支付這邊,已經把2級以上的全部打開,不管他是居住在哪一個區域,他都可以使用我們的長照交通接送車。」

衛福部表示,今年2月已擴大長照交通接送對象條件,目前國內有320個特約單位,投入交通接送服務,3506車輛可使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