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來義「幸福巴士」通車 「9線服務」就醫就學全包

大綱

屏東來義鄉就學、生活線幸福巴士正式通車,包含現有三台就醫中小型幸福巴士,提供在地族人9條交通路線服務,公路局長還親自到場祝福。

要來解決來義鄉大丹林部落學生就學交通的幸福巴士小旋風,特別選在來義國小舉辦通車典禮,包含現有三輛就醫線幸福巴士,已提供9條路線服務,公路局長親自到場祝福,希望幸福巴士不只解決交通問題,更期待改善民眾生活品質。

公路局長陳文瑞說明:「屏東縣總共有48條的幸福巴士、幸福小黃,可是我們來義鄉就占了9條,我們在屏東縣已經滿足到百分之98到99了。」

大丹林部落過去原本設有分校,不過教育資源整併後,這裡的學生都必須搭十分鐘的車到來義國小,讓要上班的雙薪家庭帶來不少困擾,而有了就學巴士對家長跟小孩來說都輕鬆不少。

大丹林部落學生muni表示:「很方便啊,就是家長不用一大早起來送我們去上學。」

大丹林部落學生陳毅峰表示:「爸爸媽媽就可以多休息,我們自己走到幸福巴士那邊。」

為了照顧鄉內交通弱勢族群,來義鄉公所109年起陸續爭取到潮州線、東港線醫療路線,不但天天滿載,尤其坐輪椅族人特別需要。

來義鄉長莊景星表示:「往潮州的黑旋風,因為沒有辦法滿足鄉親就醫的需求,往枋寮的南三村特別多人,天天客滿,我們的需求是再來一部無障礙的小巴。」

陳文瑞回覆:「如果說鄉民有這個需求,我們真的就是說,這個車開出去大家都有使用到的話,公路總局一定會來籌相關的經費。」

最後來義鄉族人用傳統圍舞,表示事情圓滿、齊心協力,期待在中央、地方、族人合作下,生活可以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