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安鄉表揚模範老人 同頒發敬老楷模獎

大綱

今天(4)是重陽節,慶祝這一天,苗栗泰安鄉公所舉行模範老人表揚,感謝他們平時不論對家庭還是公共事務的貢獻,此外,為了要喚起大家對長者的關懷,實踐敬老尊賢,也特別頒發敬老楷模獎給部落年輕人,表揚他們敬老的事蹟。

苗栗泰安鄉公所辦理111年度模範老人表揚,遴選各村平時熱心公益,同時對家庭照顧有佳的長輩們,除了接受模範老人表揚,也感謝他們的付出與貢獻,雖然受獎的長輩們不擅表達心中的喜悅,但能受獎獲得肯定,心中卻是滿滿的高興與感謝。

模範老人劉春蘭表示:「給我們頒獎我們非常的高興,我第一次來受頒這個獎,真的興奮。」

模範老人簡秋蘭表示:「就很高興啊,我得到模範老人。」

除了模範老人表揚外,公所同時也進行敬老楷模的表揚,表揚部落裡在關懷與照顧老人,有重要事蹟年輕人。

泰安鄉長劉美蘭說明:「被表揚的這些我們的長者,其實他們在部落在村裡面,一直以來都奉獻是非常大的,不論是在他們自己的家庭,或是在我們的村裡面部落裡面,那我們的敬老楷模,甚至有一位我們的張大元,因為呢母親要換肝,所以他就用他的肝捐贈給媽媽。」

敬老楷模張大元表示:「很高興獲得這一次的敬老楷模的獎項,我是希望年輕人以後能,多多去部落走一走,關懷一下老人家。」

泰安鄉公所表示,九九重陽節模範老人表揚活動的焦點,不僅是放在被表揚的長者身上,同時辦理敬老楷模的表揚,希望年輕人有更多對長輩們的關懷與照顧。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