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部落 「大小vuvu動起來」 活動增居民情感

大綱

為促進原民族人們身心健康,來義鄉新來義部落辦理「大小vuvu動起來」活動,透過趣味路跑及文化體驗闖關活動,讓平時忙碌的老、中、幼三代,藉周末時光拉近彼此不同世代間的情感。

參加第一場趣味路跑的民眾,在老師地帶動下認真做暖身動作,「大小vuvu動起來」活動吸引家長帶著孩子以及家中的長輩,一起手牽手來運動,讓平時忙碌的家人拉近彼此情感,共享周末時光。

民眾alui表示:「覺得很好玩,況且我符合這70歲的,可以參加這一種活動,有帶小vuvu他跟他的媽媽一起跑。」

民眾paules解釋:「非常有意義,因為可以培養默契,然後重點是互動,親子互動這部分。」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為提倡運動及身心健康,規劃有部落文化性及代間教育的趣味路跑,透過不同世代間地互動,增進家人凝聚力,讓身、心、靈更健康。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處長顏成仁補充:「我們都知道我們原鄉很多的隔代教養,怎麼樣拉攏我們之間的親子關係,所以我們想要藉這個活動,讓我們的大小vuvu,但是我們也希望說,他的爸爸媽媽也能夠一起來參與。」

縣府原民處表示,新來義部落在原住民主題圖書館、屏東部落之心陸續完成之後,期待未來有更多與文化結合的活動,讓文化逐漸融入各面向的生活實踐。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