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傳統地方特色體育活動 彰化鹿港登場

大綱

為了增進旅居都會的原民族人感情交誼,台中市布農族啦夢岸文化協會,在彰化鹿港運動場,辦理原民傳統地方特色體育活動,提倡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閒,也藉此關懷族人凝聚向心。

不論是踢球射門,還是丟飛盤,長輩們玩得不亦樂乎,難得有這樣的戶外聯誼活動,不僅認識更多朋友,活動筋骨對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旅居中彰族人江美玉表示:「就很開心,開心了一天,大家在一起認識很多朋友。」

旅居中彰族人楊金美表示:「好玩,也是讓我們沉澱在都市的,來這邊動一動,動一動那個心臟,還有跳舞唱歌,反正各方面都動一動。」

旅居中彰族人曾雅各表示:「這東西當然對群體凝聚力會增加,不管是任何族群,有排灣族、有布農族,甚至有泰雅族來參加,所以這個活動我覺得非常好。」

台中市布農族啦夢岸文化協會,為了增進都會區原民族人情誼,推廣健康休閒運動,並在彰化鹿港運動場,辦理原民傳統體育活動,還邀請中部地區大學社團,一起交流,除了跟長輩一起趣味競賽,也請來布農族耆老,教大家報戰功跟八部合音。

勤益科大學生孫嘉鴻表示:「想說這個平常的一個假日,也可以跟他們接觸交流,然後看他們的一些熱情,就是覺得很值得學習。」

台中市布農族啦夢岸文化協會理事長伍木成說明:「我們辦了這樣的活動,是促進大家在都原原住民的,社會的一些年輕人和老人家,讓這個年輕人更了解過去,在部落的文化之外,也帶動部落的老人,和自己這邊的身體更健康。」

協會表示,年輕人有活力,長輩們也有許多生活豐富經驗,希望透過活動交流,連結都會區各世代族人情感,相互照顧也相互學習。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