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咖啡節3大賽事圓滿落幕 縣府辦頒獎典禮

大綱

「2022年屏東咖啡節」系列活動,日前完成了屏東精品咖啡豆評鑑、屏東咖啡手沖賽,以及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等三大賽事,而屏東縣府也在,今天(1)舉行頒獎典禮,表揚獲獎者。

優美的歌聲,為「2022屏東咖啡節」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屏東縣府積極推廣咖啡產業,今年擴大咖啡相關賽事,除了精品咖啡豆評鑑跟咖啡手沖賽外,還特別邀請全台11個縣市的咖啡莊園進行咖啡菁英賽,希望透過各產區咖啡交流,提升屏東咖啡品質。

屏東縣原民處長顏成仁表示:「藉由這樣子的賽事讓我們的咖啡農,能夠精進他們自己的咖啡豆,有沒有競爭力,我想這都是我們縣政府,一直努力在推動的,一個我們要扶持產業的計畫。」

精品咖啡豆評鑑從52支參賽樣本進行評比,由望香咖啡農產品烘焙拿下特等獎殊榮;咖啡手沖賽有26位全國咖啡好手一同較勁,由來自桃園的陳琳萱榮獲冠軍,而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則來自全台11個縣市、28家咖啡莊園共36支杯測樣本,進行交流賽事,由嘉義縣阿里山鄉卓武山咖啡農場榮獲特等獎。

咖啡豆評鑑特等獎得主卓永昌解釋:「天然種植法但是水分水氣都足夠,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的灌溉系統,所以是老天的眷顧,那第二個就是我們的品種,是比較優質的藝妓品種,今年的品質比去年更好,所以今年的分數又比去年拉更高。」

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特等獎得主許定燁說明:「因為你會知道說,這個不單單就是固定單一產區的較勁,是其他各個產區一起來,那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的產品,最好的產品拿出來。」

原民處表示,今年特別舉辦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前12名莊園,就有6家莊園來自屏東產區,成果豐碩,可見屏東咖啡品質在台灣占有一席之地。未來屏東咖啡除發展國內市場需求,也尋求與國際接軌,將屏東咖啡推向國際市場。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