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震民宅修繕補助啟動 仍有民眾不知如何申請

大綱

918強震在花東造成嚴重災情,台東縣池上鄉跟海端鄉,也有三百多戶民宅受損,雖然內政部已啟動地震民宅修繕補助措施,但由於偏鄉資訊落差,仍有許多族人不知如何申請補助。

918池上強震,截至10月29號台東縣池上鄉跟海端鄉,已通報331戶民宅因地震受損,受損數量也仍在增加當中,而目前在建築師專業會勘之後,確認有37戶不適宜居住。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民眾其實平常並不會有機會,去接觸到建築師或土木結構技師,的確如果全國土木工會來協助,對台東的鄉親是很大的幫忙。」

饒慶鈴表示,對於地震造成池上跟關山數百戶建物受損,內政部也已同意提供災後各項協助,房屋修繕補助最高可申請450萬元,重建或修繕期間,受災戶還能獲得1.5萬元的租屋補助,經核定最快10月就可核發。但由於偏鄉資訊落差,仍有許多族人不知如何申請。

池上富興部落居民林女士表示:「宣導不夠啊,因為我們還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可以向政府補助什麼東西。」

池上富興村長羅菊妹表示:「電視倒下來壞一堆的,很多水塔倒下來,一個水塔也大概要兩萬塊,所以我們是希望因為地震,是不是政府災害補助的部分,補貼的部分能夠擴大一點,不要那麼嚴苛。」

村長表示,地震之後部落內有許多弱勢家庭亟需協助,希望政府能放寬補助規定,讓需要的受災戶都能得到幫助。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