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 12/4日月潭出發

大綱

近年自行車運動風氣興起,南投縣許多地方又是自行車運動或旅遊的好去處,因此為了提倡正當休閒,同時發展地方產業,南投縣府與南投林管處,將在12月4號共同主辦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起點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出發,終點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全程長達65公里,這一條路線也是目前南投自行車路線中,穿越最多原鄉部落的路線。

歷經8年的籌畫,南投縣繼武嶺自行車挑戰賽及塔塔加自行車挑戰賽之後,今年又再度發表新的自行車路線,起點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一直到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這也是南投目前唯一穿越最多原鄉部落的自行車路線,希望藉由自行車休閒運動,來大力推廣原民部落文化及產業。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這一條路線其實我們在七八年前,我們在辦理自行車道錦標賽的時候都有討論過,所以經過八年時間,也成熟塵埃落定,所以正式宣布這一條路線的啟用,來欣賞一下沿路的原住民風貌以及部落的一個文化。」

除了宣布新的路線啟用外,南投縣府也首次與南投林管處合作,將在12月4號辦理首屆的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全程65公里,將會行經三村五部落,屆時南投林管處也會大力行銷,這幾年與部落合作進行的林下經濟,讓相關產業藉由活動來提升能見度。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這段期間大概有65公里的路程,包括從開始呢我們的法治村,萬豐村然後我們的親愛村,總共有三村五部落,跟我們這幾年來在部落裡面合作,我們共同發展的林下經濟,段木香菇、蜂產品,還有我們的友善的這個畜牧,實實在在的美食呢,都可以提供給我們的車友來欣賞。」

這次活動不僅行銷沿線部落觀光產業,也特別挑在12月奧萬大楓紅季節進行,希望藉由這項自行車賽,讓更多民眾前來體驗原民部落的人文,也能看見沿途部落的美麗風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