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教育體育傳炬獎 共41機關團體、個人獲獎

大綱

為了表揚致力推展學校體育,有具體績效團體及個人,教育部今天(29)舉辦111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共有41個團體及個人獲獎表揚。

運動選手的養成,除了靠自身不懈努力,還需要能識馬的伯樂,及外界資源的挹注。台東卑南國中體育班,以棒球、柔道與舉重三項專長為重點,近幾年戰績彪炳,學校不僅提供良好訓練環境,也朝向適性發展,以身心健全運動人才為目標,獲得111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的肯定。

台東卑南國中校長陳文靜說明:「也都是經由教練,很辛苦很辛苦地栽培,然後去舒展他的專長,讓他可以適性的一個發展,我們把孩子放對地方他就是天才。」

內埔農工拳擊隊總教練傅志群,生於拳擊世家,民國91年從父親手上接掌兵符,拳擊隊成立至今,已有40多年歷史獲獎無數,也栽培許多拳擊人才,包括排灣族奧運國手賴主恩,他的學生大多是原住民,因此,強調生活教育及多元能力的培育。

運動教練獎得主傅志群表示:「希望我能夠在基層一直服務,運用我們的所長,去幫助我們在地的孩子,透過體育來去翻轉自己的人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也能夠讓運動不會因為疫情而中斷,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才有看到台灣的體育發展,一步一步地來呈現最好的成果。」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讓選手們或各項賽事舉辦,碰到許多挑戰,歷經4個月審慎評選後,在74個申請案件中,選出41個獲獎機關、團體及個人,透過傳炬獎表揚,向耕耘體育的人員,獻上最高致意。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