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鄉打造小農品牌 精緻包裝銷售農特產

大綱

屏東來義鄉公所為協助部落農特產品打進大眾市場,與屏東大學合作為農友打造品牌形象,除了挑選優質農特產品,也輔導商品的包裝設計,期待得到消費者的認同。

參與來義鄉農藝品競賽得獎小農在新來義接受表揚,為協助部落農特產品打進大眾市場,鄉公所與屏東大學合作打造小農品牌形象,期待透過精緻化包裝能打動市場消費者。

部落小農selep說明:「走的是文青的路線,然後一看就會看到,文樂小山芋的包裝,這也是我們長期在推動芋頭的方向,讓大家看到原來在原鄉的包裝設計,也是有不一樣的看見。」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表示:「我們鄉公所透過我們屏東大學,所設計的這些產品,會有不一樣、會有加值,我們也會跟通路合作幫助推銷。」

來義鄉擁有豐富物產,包括小米、芋頭、樹豆、蔬菜等,近幾年健康意識抬頭,小農們也往友善耕作及有機農業努力,可惜不懂大眾市場行銷語彙,銷售上總是困難。

selep補充:「小農比較對於包裝設計這一環比較弱,我們得了這個獎項,當然是給小農的一個鼓勵,在未來我們會繼續推動好的產業。」

這次總共有7個小農獲獎,包含有機農園、傳統作物、咖啡等產業,小農們期待未來結合公所將執行的地方創生,能有更好的發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