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間飯店送愛到偏鄉 巴楠花學校飄菜香書香

大綱

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本土飯店業為慶祝25周年,特別舉辦「偏鄉有愛書香營養午餐」活動,將愛心帶進偏鄉學校。

金黃色馬鈴薯,在油鍋不停翻攪,廚師們忙進忙出專心製作每道佳餚。這不是高級飯店廚房,而是高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本土飯店業為慶祝開業25周年,展現企業回饋精神,將愛送進偏鄉,特別舉辦「偏鄉有愛書香營養午餐」活動,透過行動書車、美食闖關遊戲和五星級營養午餐,帶給偏鄉孩童不同以往的校園體驗。

學生林語恩說:「我喜歡吃那個義大利麵,我感覺今天很有趣。」

學生柯家瑞說:「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午餐,他們有教我們一些料理。然後還有給我們讀書的空間。」

大口將午餐吃下,學生們滿足不已,看見企業如此用心校方除了表達感謝外,也期盼企業支持能是長久陪伴。

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秀梅說:「我們就是在本土的飯店業其實很久,在地非常久的時間,那我們很希望能夠做到回饋偏鄉,希望能夠同時把這個書香文化美食文化跟原住民文化這一些做一些結合。」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校長Alang張新榮說:「其實就偏鄉來說,它需要長期的支持才夠維繫它人才的培育,如果企業能夠認養一所學校,讓它得到長期的支持的話,或許在課程上、人才培育上可以得到永續的經營。」

將愛心帶入校園,將正向理念,帶給學生,確實達到企業回饋社會的目的。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