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aiwan Plus頻道訪原文會 交流擬定合作項目

大綱

原文會與英語頻道Taiwan Plus,昨天(28)舉辦主管見面會,並預擬合作項目,進行交流,期盼透過雙方合作,向國際提供台灣原住民族的議題報導。

將台灣節目、新聞與故事推廣到國際,是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成立主旨,為了向國際社會,提供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產業等議題報導,原文會與Taiwan Plus,28號舉行主管見面會,並預擬合作項目,進行討論、交流,期盼讓原住民族各項發展,透過英語頻道來發聲。

Taiwan Plus執行長余佳璋說明:「有些產業或有些原民,原鄉的發展,不管是土地的議題或者原鄉的生存問題,怎麼樣讓這些內容給全世界的朋友分享,我覺得將來是可以有合作的可能。」

原文會表示,既然雙方已成夥伴關係,未來有意合作並規劃旅遊、文化、音樂、山林及海洋專題節目,計畫明年度開始,從廣播電視到藝術文化,在國際交流與輸出上,將加大力度。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表示:「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合製合作,打開國際合作的通路,明年度原文會會有更完整的,國際合作國際行銷的計畫,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讓台灣原住民能夠走向國際。」

在英文、族語雙語頻道合作下,除了肯定在地文化價值,邁向越在地、越國際的趨勢外,同時藉由語言人才培育,讓原文會媒體力量走向國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