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歡慶重陽節 牡丹鄉辦vuvu活力健康運動會

大綱

敬老重陽節即將到來,屏東牡丹鄉公所為鄉內7個文健站長輩舉辦「vuvu活力健康運動會」,特別設計適合長者輕鬆、有趣的項目,希望藉此提高長輩運動興趣,並促進身、心、靈健康。

vuvu運動員的進場表演個個別出心裁,牡丹鄉為慶祝重陽節而舉辦的「vuvu運動會」,聚集來自旭海、牡丹、石門、高士等7個文健站長輩參賽,即使拄著拐杖行動不便,也不影響他們參賽的決心。

四林文健站長輩 tjuku說:「玩踢足球還有丟球,還有跳舞很高興很滿意。」

旭海文健站長輩潘進茂說:「這樣的活動經常辦很好,老人家腦筋才會很清楚,比較不會癡呆,剛剛好也不會太激烈。」

為增加長輩運動興趣,這次競賽項目除了豐富多元更配合長輩的運動能力,包含擲球九宮格、樂齡足球、我懂你的明白等,vuvu們玩得不亦樂乎。

牡丹鄉鄉長潘壯志說:「老人家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可以配合很多動作,所以我們今年就設計了適合老人家比較輕鬆動作比較小的運動,提升他們的興趣,他們參加意願也提高很多。」

另外今年仍有熱血義廚為長輩做菜,因應疫情將桌菜改為「敬老崇孝餐盒」為牡丹鄉vuvu盡一點心力。

主廚池一明說:「疫情這段期間我們也一樣做,我們做好衛生、安全的隔離,在這個部分我們就做衛生的一個整個重陽餐盒,重陽的養生餐盒結合在地食材結合紅藜、結合這些小米。」

長輩們的活力與歡笑充滿會場,他們的健康為部落及家庭帶來幸福,期待他們都能一直在地樂活。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