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贈禮金、送健康」 南澳鄉公所辦敬老活動

大綱

重陽節即將來到,宜蘭縣南澳鄉公所為了方便長者行動,特別到鄉內各七村辦理「贈禮金、送健康」的敬老活動,今天(26)也到東岳村頒發重陽禮金,現場還可以健康檢查及施打疫苗,讓來到現場的長輩們都直呼拿禮金還能順便健檢及打疫苗,非常方便。

長者領取敬老津貼及禮盒,宜蘭縣南澳鄉公所在重陽節前,舉辦「贈禮金、送健康」的敬老活動,為了方便長者行動,就近到各七村舉辦,鄉公所表示這次共有700位長者可以領到重陽禮金,26號就先來到東岳村發放,讓長輩好開心。

宜蘭縣東岳村長輩曹盛守表示:「作為生活基金要補貼生活,因為我家人數多子子孫孫很多。」

南澳鄉長 Yokan Dosi (李勝雄)解釋:「我們都是到部落裡面跟長者在一起,長者有時候在家裡很難得出來,所以我想說趁這個機會結合聖母醫院。」

這次除了送禮金,也和羅東聖母醫院合作,免費幫長者健康檢查及施打疫苗,讓很多來到現場的長者認為,不用出遠門去醫院就可以健檢及打疫苗,非常方便。

宜蘭縣東岳村長輩林喜列說明:「很方便順便來打疫苗領那個老人的獎金。」

羅東聖母醫院智慧醫療副院長林健盛補充:「從上次疫情到現在,大家感受到疫情的肆虐,疫情造成的影響所以目前打的還算滿踴躍的。」

面對疫情仍在萬人以上,曾經一度成為萬人確診率之首的南澳鄉,長輩們施打疫苗很熱烈,為了增強保護力,而副院長林健盛也提醒,要讓長輩們定期健康檢查,早發現早治療,讓長者對自己的健康情況更能掌握。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