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警察親職活動 夷將赴花蓮打氣同歡樂

大綱

原民會與警政署共同合辦的原民警察親職活動,今天(25)在花蓮展開,原民會主委是親自到場,希望能當面給辛苦的警察同仁鼓勵及感謝。

熱情舞蹈揭開全國原住民警察的親職活動。今年是原民會與警政署共同合作,已邁入第六年。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前往活動會場,期盼能親自表達感謝給辛苦的警察同仁。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明:「就像包括我今天,特別擇定我的家鄉花蓮縣,原住民警員的聯誼活動,也特別來給他們感謝,因為我們原住民警員,平時都非常辛苦為了我們的治安,犧牲很多跟家庭相聚的時間。」

尤其近期族人受騙至海外打工的案例頻傳,警察單位肩負防止詐騙的一線工作。花東震災當下,也讓警消單位忙得不可開交。這次活動讓警察家庭好好享受相聚時間,也認識不同單位的同仁。

鳳林分局警員李學正表示:「讓我們警察同仁跟親屬,有一個很好的連結,以及認識很多其他單位。」

而原民警員到底有多多?根據110年統計,全國警力約8萬7千人,原住民警察就有2千6百名,占了3%的比例,甚至高於原民人口在全國人口的占比。全國原民警員難得相聚,原民會主委也藉此勉勵警察同仁,值勤時能多使用族語,除了語言傳承,更添一份親切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