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Pakelang城市狩獵路跑 維持健康全家動起來

大綱

鼓勵民眾愛上運動,新北市25號清晨舉辦Pakelang城市狩獵路跑,有族人攜家帶眷一起參與,更穿著傳統服飾出席,也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炮聲響起,選手們一窩蜂向前衝。新北市Pakelang城市狩獵路跑,邁入第七屆,即便開跑當天偶爾飄雨,但仍不減民眾參與熱情。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我們原本有個狩獵組,今年我們做了個小小的調整,我們有大勇士小勇士。」

現場滿滿人潮,有的是校長帶著孩子一起報名,有的則是全家出動。遠從桃園來參賽的李先生一家,不但起了個大早,還特地穿著傳統服飾。

參賽者李先生表示:「因為以前是有試過這個經驗,所以今天再穿一次,是比較能表現我們族群的特色。」

也有族人來挑戰自己,睽違20年沒參與賽事,陳大姐坦言是有稍微退步一點,不過清晨涼爽天氣,跑起來還是挺舒服的。

參賽者陳女士表示:「我以往都是跑10K,因為我以前是中長距離的,然後隔了20年才又來跑,可能年紀有了是比較退步,是好家在平常有在練舞 。」

好在有維持運動習慣,才不至於氣喘吁吁。這次Pakelang路跑設有原民文化關卡,讓親子體驗撒魚網、拔河競技等等。而路跑主持人也會時不時分享幾句族語,民眾更能從過程中了解原民文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