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收穫那麼多」來義登場 排灣族人共襄盛舉

大綱

屏東原鄉年度盛事-收穫那麼多,今年在新來義舉辦,這次以「山海一家,多元族群」為主題,展現恆春半島文化豐富、族群共融的景況。

旭海青年敲著手鑼召集各部落,一起為族人、部落祈福並慶祝豐收,屏東「收穫那麼多」今年在新來義部落之心舉行,牡丹鄉帶來的文化演繹象徵山海一家,多元族群,充分展現恆春半島共融共好的精神。

牡丹鄉文化演譯總監陳世隆表說明:「在屏東縣除了8個山地鄉以外,確實我們也包含了很多,非排灣族以外的這些族群,所以今年演繹起來,是非常地多元而且豐富。」

屏東縣長潘孟安補充:「我們族人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看到百花齊放,我們看到每一個鄉鎮有它不同,每一個部落有它不同的傳統演繹,這些都是對我們先人一個最好的交代。」

「收穫那麼多」是疫情後,屏東原鄉第一場大型活動,吸引部落族人跟一般民眾共襄盛舉,部落市集前也人來人往,相當熱鬧。

攤商djupelang表示:「因為之前很像怕疫情,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防範,現在大家可能疫苗打好打滿了,都敢出來。」

攤商ivatj表示:「其實還不錯,因為看到滿多族人都有回來,就是還滿不怕說疫情,這波疫情,就是好像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其實也看到滿多就是平地的朋友,過來這邊就是逛逛、走走、看看。」

傳統競賽族人個個使出渾身解數,也藉此一甩疫情陰霾,明年不只收穫那麼多,疫情也要趕快退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