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打造移動廚房 「原味餐車」開進4縣市

大綱

原民會打造移動廚房「原味餐車」,結合原鄉在地食材,由主廚谷桑.路法尼耀親自料理,設計富有原民風味的套餐餐盒,從9月24起到10月底,將開進台4縣市,傳遞以天然食材為原料、從產地直送餐桌的理念。

近年有越來越多族人,透過友善耕作,讓農作產業升級,並創造附加價值,甚至透過不同通路行銷,收納不同客群。而最近,原民會打造移動廚房「原味餐車」,就標榜野菜、野味、野外的特色餐點,把大自然原有滋味,帶到都會區。

原民會經發處產銷科長劉倩如表示:「在8月分的這個台灣美食展,就是我們展出的這些產品都頗受好評,所以我們也希望說,除了在4天的展期之外,我們也可以巡迴台灣,各地讓大家都認識。」

原味餐車是由原味達人料理爭霸賽公開組冠軍得主,排灣族主廚谷桑.路法尼耀,親自設計與料理,食材都來自原鄉的有機種值,透過現場烹飪,讓野菜跟野味不再有距離感,期望以原味餐車,創造另一種原住民特色飲食文化。

原味餐車主廚谷桑.路法尼耀說明:「裡面看到的山蘇就是來自獅子鄉,因為現在山蘇也很少,他們在栽種的一個困難度也相當高,為了配合這一個,所以他們取得一個部分,都是相當相當嫩的部分,獅子鄉現在也大力在推廣這件事情。」

原味餐車9月24、25二天在台北花博的maji市集,10月1到2號將在花蓮東大門,10月8到9號在高雄漢神巨蛋,最後10月22到23號,則前往台東pasiwali音樂節。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品嚐,來自原鄉最大自然的味道,也讓部落農作以不同面貌推廣出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