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版世足賽10/8開踢 原民童與12國較球技

大綱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即將在國慶連假前兩天正式展開,其中由布農族與泰雅族小朋友組成的球隊,也會參與這次的國際盛宴。

有台灣版世足賽之稱的第九屆「World Cup Taiwan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即將在國慶連假前兩天正式展開。其中,深耕台灣13年的宏都拉斯足球隊的隊長Elías更在賽前,攜手「繼續前進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協會」,到新竹縣的五峰國小,教泰雅族的孩子們踢足球,展現外國球員熱愛台灣、深入台灣本土的精神。

宏都拉斯隊長 Elías Argueta說:「孩子們相對的非常開心地學足球,當我還小時我也很享受,甚至是在雨中,而這群孩子也同樣地享受,而這就是足球帶給我的經驗,無論如何開心享受足球就對了。」

足球帶給人們的經驗與感受不分國界,也呼應今年賽事主題「足球」,與世界同心,而繼續前進原住民教育文化協會,也將帶領由布農族及泰雅族的小朋友組成的球隊,參與這場國際賽事。

繼續前進原住民教育文化協會共同創辦人 陳寶英說:「很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比賽,那可以把台灣的原住民好手,甚至已經在體運的殿堂上已經在為國爭光,讓人家也知道說台灣的原住民其實也是很厲害的。」

除了台灣隊,還有來自歐洲、美洲、亞洲以及非洲等12個國家組成的18支隊伍,要共同在10月8號到10月9號,於輔仁大學,展開一場足球世界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