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原民文化節標案 遭質疑涉圖利特定人士

大綱

台中市原民會將在10月中旬,舉辦111年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但台中市議員吳顯森在議會質詢時,就提出活動相關報名與接洽的地點與電話,與平原議員黃仁的服務處是同一場所,因此質疑這次活動標案,台中市原民會有圖利特定廠商及民代之嫌,要求市府查個清楚,不過台中原民會表示,相關採購案皆依法規處理經得起考驗,而被指涉的議員黃仁也提出反駁,表示是因廠商拜託,認為地方族人對議員比較熟悉,才商借服務處閒置空間,方便地方族人與廠商對口,來處理這次活動的相關事宜,絕無介入標案或其它不法情事。

台中市原民會將在10月中旬,辦理今年度年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但卻有市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這次活動的報名地點,台中市中清路三段550號,以及報名連絡電話,卻是在市議員黃仁服務處,他也提出相關事證,並質疑這次活動標案,恐有圖利特定廠商及民代之嫌。

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說:「這個都有證據的,第一次原委會台中市原民會發出來的公文是在一樓,然後最重要的,既然原民會還發公文,所有活動的報名是設在議員黃仁服務處,這電話也是用黃仁服務處的,這是很明顯地公然圖利。」

為此,台中市原民會則解釋,會內所有標案皆依政府採購法辦理過程公開透明,也公告在政府採購網,各階段的審查、評選、決標皆依法令規定辦理,過程經得起檢驗,而被指涉的市議員黃仁也跳出來反駁,表示可接受公評。

台中市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說:「一切都依這個政府採購法,標案的過程來去辦理,不管是開標、招標、審標、決標,都是按這個規定去進行。」

台中市議員黃仁說:「廠商就請教我有沒有閒置的空間,那剛好我樓上有一個閒置的空間,來讓他們把東西擺放,他當時也沒有馬上,立馬地牽這個電話線、專線,所以後來我就請他們使用我們的專線,就這樣子而已,那我從頭到尾,我從來不干預也不涉入標案,怎麼會有圖利,圖利他人的行為。」

市議員黃仁表示,會導致這樣的誤會是因為台中地區族人對得標廠商陌生,現在詐騙案橫行,為順利讓廠商與族人進行業務洽詢,才會在廠商的拜託下商借他服務處的閒置空間,作為這次活動聯絡場所,沒想到陰錯陽差被涉指圖利,他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不過他還是會檢討以後不再讓這樣的誤會發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