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坡村地裂下陷、住家成危樓 至今仍沒水沒電

大綱

918強震重創花東,除了花蓮玉里災情嚴重,台東縣池上鄉振興村和大坡村的村民也需要大家幫忙協助,大坡村剛好就在斷層帶,遇上地上不只道路龜裂,連民眾家中都地層下陷至少20公分,住家瞬間變成危樓,至今仍沒水、沒電,急需外界協助。

水泥地被震出一條長長的裂縫,一路裂到家中農地,柏油路路面也隆起,來到村民家中,更是滿目瘡痍,完整的家,幾乎被裂縫分成兩半,民眾有家不敢回,就怕餘震再來,連命都保不住。

大坡村住戶表示:「因為餘震不斷,有非常多的餘震,房子裂的很嚴重隨時會崩塌,所以裡面的東西也不太敢去拿出來。」

好多村民的住家,因為地震成了危樓,沒有辦法居住,而至今也沒有水、沒有電,連洗澡都只能去溪邊。

大坡村住戶說明:「都沒有水,我洗澡到海端橋那邊洗澡。」

大坡村住戶解釋:「水管就壞掉啊,所有的水都沒有很不方便。」

池上鄉代潘旭瑞補充:「地震把我們自來水管震破了震斷了,好幾處的地方都一直漏水,自來水場公司就趕快派車來
支援我們這邊池上鄉居民水源的需求

居民表示,池上當地主要以農耕為主,住戶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目前已組成自救會,希望透過彼此互相幫忙度過災情,同時也期待外界能伸出援手,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