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銀閃閃數位學苑」 助長者與數位世界接軌

大綱

屏東縣政府因應高齡化社會及平衡數位學習落差,設立銀閃閃數位學苑,第一批共有6個鄉鎮於同步開課,後續將陸續推廣到全縣各鄉鎮,不只讓vuvu們提高學習量能,也藉此與數位世界接軌,拉近與兒孫之間的距離。

銀閃閃數位學苑第一堂課,就是學習與平板電腦互動遊戲,長者無論站著、坐著都玩得不亦樂乎,屏東縣政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及平衡數位學習落差,第一批在泰武、來義、九如等,6個鄉鎮關懷據點及文健站同步開課,希望藉此讓長者與數位世界接軌。

武潭文健站長輩djupelang表示:「比較讓我們心情愉快一點,因為我們做其他的,好像都比較不怎麼好,但是這個是會刺激我們的腦筋,然後我們可以學更多的知識。」

泰武鄉鄉長邱登星表示:「手部的運動或者是思考,或者是他的反應,我想這樣的一個課程,對我們部落 對所有的長者來講,都是非常好的一個福音。」

縣府創立數位學習中心後,積極整合各局處在各校園、文健站、關懷據點及樂齡中心配置平板,設計課程訓練長者們反應力、肌耐力及延緩失智,讓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

屏東縣數位學習中心講師黃永全說明:「如果說長者是學習社群的話,它可以增進跟自己的家人或朋友的聯繫,如果是學習遊戲的話,有機會增進他們的身體的強度,也可以延緩他們的退化。」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在11月會全縣所有據點跟文健站同步來開始,把這樣的數位學習,能提早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讓他們這些高齡者、長者,能夠融入現代化的生活。」

縣府期待透過銀閃閃數位學苑,增加長者使用數位機會,讓長者從活潑課程中輕鬆學習,享受數位帶來的便利與驚奇。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