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大原專班攜手工作室發行專輯 舉辦成果展

大綱

屏東大學原專班與無虞工作室產學合作,發行《我們現在的歌X我們小時候的歌》實體雙專輯,收錄了學生採集後重新編曲與製作的部落族語童謠及12首學生自創歌曲,展現原住民族音樂產業人才培育成果。

優美的嗓音,讓台下的聽眾,聽得如癡如醉,屏東大學原專班收錄了學生採集重新編曲與製作的部落族語童謠,以及12首學生的自創歌曲,發行《我們現在的歌》與《我們小時候的歌》 實體雙專輯,並舉辦成果展,分享他們的創作故事。

屏大原專班學生何嘉竣說明:「一首是就是寫給我喜歡的女孩子,然後這是她這首就是剛好有那個心情,可以就很開心就有點小鹿亂撞的感覺,就把它寫成歌。」

屏大原專班學生宋承彥說明:「一首歌是想家了,想家其實就是我高中國中的時候,在台北就是有時候,會思念家鄉的朋友家人,所以我就用那種情緒,用那種感覺去寫想家了這首歌。」

屏大原專班兼任教師,也是無虞音樂工作室負責人的吳蒙惠表示,12首自創歌曲,由24位學生共同參與,從詞曲、編曲、彈奏、演唱、錄音到後製,全都是由學生一手完成,希望培育他們成為獨立的創作人。

屏東大學原專班兼任教師吳蒙惠(vikung)表示:「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讓他們勇敢地跨出那一步,因為他們有些很有才華很有天分,然後自己平常也會哼哼唱唱,但是可能不太敢去表現自己,我是讓他們突破自己的心防,讓他們跨出一步,勇敢地把自己的東西寫出來唱出來,然後站在台上唱給大家聽。」

屏大原專班主任tjuku補充:「其實它背後除了說是,有一個文化的產品產出以外,我們其實是很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可以培育音樂人才,希望大家能夠都會對音樂有更多的認識,還有就是提升大家音樂素養、藝術的素養。」

原住民族音樂製作與應用學分學程,透過在地音樂採集、創作、樂器專長指導及錄音等實務課程,帶領學生完成屬於自己的專輯,除了為原住民族音樂產業做出更多貢獻之外,也期盼能培育原住民音樂產業未來的生力軍。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